螃蟹手写文💙

少章节的去→Wb:喵哈WJK 自己翻一翻哈

【湛澄】奇怪的蓝忘机

  • (三)江澄觉得他发现了一个大秘密

在云深求学的日子不短不长,刚好十五天,江澄终于习惯了蓝氏双璧偶尔莫名的热情,可还有一件事叫他始终难以释怀,比方说

江澄余光瞟了一眼不远不近,正好离自己十步远的白色身影,被那冷冰冰的目光盯着,默默收回了搭上魏无羡肩膀的手。

要说这道冷冰冰的目光有多可怕,大概只有江澄能体会,至少走在他身边的魏无羡是没有一点感觉的。

“江澄,我们去抓山鸡吧,蓝家的菜真的太可怕了,我嘴里都淡出鸟儿了~”魏无羡没心没肺地捅了江澄一下,贴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商量道。

江澄感受了一下身后那道目光中的冷冽程度,默默推开了一点儿,摇了摇头,果断拒绝:“不要。”

在蓝忘机的眼皮子底下犯戒,他是不要命了吗?

魏无羡再接再厉搂住了他的肩膀,让他避无可避,提高了声音,循循善诱:“听说云深不知处的山鸡味道很是鲜美,你真的不想尝一尝?”

要说不想那肯定是假的,云深不知处的伙食实在有些惨不忍睹,除了清汤寡水,就是一些味道苦涩的药膳,一点儿油腥也没有,比起云梦的莲藕排骨肉汤,粉蒸肉,莲子炖猪蹄……

呜,不能再想了,再想口水都要下来了。江澄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,终于有些妥协地点了点头:“想吃。”

在魏无羡得意的笑容下,江澄选择性地忽略了背后那道刺人的目光。

最后魏无羡和江澄还是没有去成,因为上课的时候,魏无羡惹怒了蓝启仁,被罚抄书,说好的山鸡就这么飞了。

但令江澄没有想到的是,到了晚上,蓝忘机却敲响了他的房门,准确的说是他和魏无羡的房门,手里还提着一只翻着白眼的山鸡。

接过山鸡,还没等江澄说什么呢,蓝忘机就不见了踪影,这次倒是没有蓝曦臣跟着。

魏无羡瞧见山鸡的时候,笑得那叫一个开心,江澄就看着他边给山鸡拔毛,边摸着下巴思考。

一直以来,他总是想不通蓝忘机对自己的过分关注,直到今天,看着魏无羡惊喜的笑脸,他才好似懂得了一些什么。

他一直觉得蓝忘机对自己过分关注,却忘了实际他关注的可能另有他人,比方说魏无羡,毕竟他和魏无羡可谓是天天在一起,还住同一个寝房,第一天巴巴地又是提水又是给打饭,后来的见不得自己和魏无羡亲近,白天魏无羡刚说想吃山鸡,晚上就巴巴地送了山鸡来。

蓝忘机喜欢魏无羡!

江澄发现这个秘密之后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,瞅着蓝忘机的眼神却还是带上了一点诡异。

正直高傲的蓝忘机,规矩雅正的蓝二公子,冷冷清清的蓝家小古板,有一天会喜欢上一个人,这个人的名字还叫魏无羡。

江澄免不了一阵讶异,随后便像是攥住了蓝忘机的小辫子一样,心底冒出一点儿窃喜,想着之前魏无羡惹恼了他,明明没自己的事,他却硬拉着自己一同抄了家规,江澄啃了一口魏无羡烧好的吱哇流油的山鸡,笑得有几分阴森森。

第二日再见到蓝忘机,江澄的目光就有了几分傲然,对上他冷清的目光就免不了在心里冷哼一声,自然而然带了点挑衅的意味。看什么小古板,小爷可是手握你的把柄的人,以后对小爷好点儿,别动不动就那你那冷冰冰的眼神瞅我,小心我把你的秘密宣扬出去。

当然了这一大段的自述,江澄只敢憋在心里说说,万万不敢直言的,但每当对上蓝忘机的目光,他心里就忍不住会有些得意。

江澄不知道的是,他的目光落在蓝忘机眼里,除了惊喜还是惊喜。

初见躲躲闪闪,到后来的略微闪避,再到现在的正经直视,给蓝忘机的感觉就是江澄已经越来越在意他了,也真的将他放进了眼里,这可不是一大进步嘛,于是他的目光越发热切。

蓝曦臣也跟着头脑发热:“忘机,你做的一切终于有了回报。”


评论(46)

热度(154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