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手写文💙

少章节的去→Wb:喵哈WJK 自己翻一翻哈

【湛澄】奇怪的蓝忘机

(四)温氏真是可怜


本来月前听闻温氏要来两个小公子,一道在云深听学,魏无羡还高兴了好久,毕竟温晁和温旭可是他的好手下,跟着他偷鸡摸狗,还主动帮他背黑锅,做小弟绝对是一把好手。

一月过去,迟迟不见动静,魏无羡才动了心思去探听了一下消息,结果被告知温家宗主不日前在风雷山捉妖被雷劈了,神志混沌,变成了一个徒有其表的傻子,温晁和温旭还算孝顺,守在了温家,学习处理家中事务,担起温氏的重任。

后来没过多久,温晁贪玩,又去了一趟风雷山,真是自找雷劈,不光人傻了,头发都劈没了,彻底成了个丑不闻。

魏无羡刚知晓的时候还去信问候过,后来得知没了温若寒在家的压迫,又没了温晁跟他争家主的位置,温旭在家彻底放飞自我,每天学完怎么处理事务之后就到处游山玩水,除开要照顾自己的傻子父亲和傻子兄弟,还有一群跟着一起去的傻子门生之外,比之之前还过的自由潇洒,一时竟还羡慕了起来。

江澄只暗暗幻想了一下,若是父亲被雷劈了,自己是否有这么潇洒,之后想到还有阿娘在,就再没动歪心思。

父亲虽然对自己关心不够,但好歹处理事务的能力不错,不用自己早早学着管家,阿娘还在边上帮衬着,自己也能多玩几年,况且,阿娘的紫电抽在身上真的不是一般的疼。

今天到兰室上课的时候,蓝启仁就说起了温氏家主温若寒的事,过后还煞有介事地警告我们,去风雷山一定要做好避雷的措施,不然有一百条命也不够雷劈的。

蓝忘机还在身后盯着江澄,一旁的蓝曦臣悄悄凑过来,在他耳边道:“忘机说,江公子若要去风雷山,请一定要通知他,蓝家的避雷利器是当今最厉害的。”

其实蓝氏双壁也没有那么守规矩,偶尔也会开开课堂小差,只是为什么老是让我做传声筒?还拿我当掩护?蓝忘机真是害羞,跟个小姑娘似的,魏无羡就在他身后他也不敢说。

江澄点了点头,想了一会儿,又转头朝身后的蓝忘机道:“蓝二公子请放心,我一定会转告魏无羡的。”

蓝忘机默默盯着江澄,冷漠的眼神里莫名有一丝委屈。

蓝曦臣安慰道:“忘机莫急,江公子只是不好意思。”

蓝忘机的身影一下板正了,眼神也变得亮亮的,看得蓝曦臣一脸欣慰。

魏无羡在蓝忘机板正的阴影后面,睡得口水直淌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15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