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手写文💙

少章节的去→Wb:喵哈WJK 自己翻一翻哈

【湛澄】奇怪的蓝忘机

(五)金孔雀的嘴里永远没有真话


金子轩是在听学快到半途的时候才加入进来的,他最初跟江澄说的时候是会跟他一起入学,可江澄等了他三个月才在云深见到他,穿着一身金星雪浪袍,正跟他的门生们吹牛,神色高傲又自得,像是孔雀一样照耀,天天都开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见到江澄的时候,明明很高兴,嘴角都咧到了耳朵根,打招呼的时候却非要装出一副平淡的样子,就拽拽地道:“嘿,江澄,又见面了。”

江澄知道他的德行,也了解他的脾气,一拍他肩膀,骂道:“怎么才来?被你父亲扣住啦?”

要说金子轩的父亲,那就是一个一天不干正经事就知道耍流氓的秃头大叔,金子轩还吹牛说他爹年轻时风流倜傥,容貌俊俏,就是在仙门世家公子榜上能排第一,谁信啊?

金子轩跟在江澄身后,撇了撇嘴,否认道:“不是的,我爹才不会扣我呢,不过刚好没空而起,让我帮着处理几样家中事务锻炼锻炼我。”    

哦,那是又溜出去找女的了。江澄习以为常地翻了个白眼,自顾自走去了藏书阁,知道他肯定会老实跟上来,一边嘴里又问道:“那你什么时候去我家娶我阿姐啊?”

金子轩脚步一顿,又亦步亦趋地跟上,嘴硬道:“不急不急。”

江澄瞥了一眼他通红的耳朵,正要调侃他两句,就看魏无羡从藏书阁里跟头牛一样冲出来,一拳就揍到了他的眼睛上。

看着金子轩一霎青黑了一圈的眼窝,江澄十分没良心地补了一句:“忘了说魏无羡前两天被罚抄家规,最近都在藏书阁呆着。”

 魏无羡红着眼,怒瞪着金子轩,喝道:“什么叫不急?你还要让师姐等多久?”

以往听到这话,金子轩的表情一定会崩的,说不定会喜极而泣,可大概是魏无羡下手太狠了,给他打蒙了,他竟然没听清魏无羡在说什么,反手就和魏无羡打在了一处,口里还嚷嚷着:“关你什么事?你做什么替她出头?!”

你和她什么关系?你不是觊觎厌离吧?就知道你这小子不怀好意,给我离厌离远一点!江澄自动在脑子里帮他补完了他想说的话,抱着双臂,闲闲地在一边看着他们混战。

金子轩嘴里就没一句是实话,口是心非的德行可没少叫阿姐胡思乱想,然后伤心垂泪,魏无羡打他,江澄也有点喜闻乐见,反正金子轩吃得苦头越多,对江厌离就越好,何乐而不为呢?

江澄是习惯性地摊手不管了,可他没有想到的是打架也要分地方的,就像是在金家打,魏无羡讨不到好,在江家打,金子轩讨不到好,那在蓝家打,真是谁也讨不到好,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家不在线的老父亲。

当听说江枫眠一来蓝家就把金江两家的婚事给退了的时候,江澄就预料到了结果。

魏无羡被带回了江家,金子轩倒是没走,不过他窝在江澄房间里哭了一晚上,原本就挂了彩的脸,加上他自己表情的崩坏,更加惨不忍睹。

重点是这货就算是这样,嘴里还逞能。

“江澄,我不想的啊,我哪知道会这样?呜呜呜……都怪魏无羡……在哪儿打架不好,非在蓝家打,呜呜呜……厌离啊……”

看着自己刚洗干净的校服被金子轩当抹布似的,抹上青青白白的眼泪鼻涕,江澄的额角青筋直挑,终于在忍不住把人丢出去之前,房门被敲开了,随后金子轩就被满面笑容的蓝曦臣提了出去。

房里终于清静了,可蓝忘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

江澄看着蓝忘机自顾自地放下包裹,自顾自地将魏无羡的铺盖裹了裹一把丢出窗外,又慢斯条理地铺上自己的床褥,端庄雅正地坐下,一时忘了言语。

蓝忘机微微偏头看了一眼江澄,顿了一会儿,似乎在思考,不过半刻,又起身出了门,等再回来的时候,手上托着一个雕刻精细的莲花香炉,里头燃着一簇檀香,霎时盈满了整个寝房,驱散了魏无羡和金子轩的味道,徒留下慢慢的淡雅清气,是属于蓝忘机的味道。

这香大概有定心安神的作用,江澄没过一会儿就感到了困倦,整个人都格外放松舒适,连同蓝忘机冷淡的面容都柔和了几分。   

意识朦胧间,江澄迷迷糊糊地想:蓝湛的香真好闻~

评论(12)

热度(112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