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手写文💙

少章节的去→Wb:喵哈WJK 自己翻一翻哈

【湛澄】奇怪的蓝忘机

(六)聂怀桑其实很聪明

在没遇到金光瑶之前,江澄最不喜欢和聂怀桑站一起,因为和他说话总要低着头才能对上他的眼,可他最不喜欢低着头,又想保持自己在同窗心中礼貌的形象(自以为),所以他每次都会和聂怀桑站三个人的距离,这样他就只需要微微地斜斜眼就能对上聂怀桑的视线。

说起来聂怀桑和魏无羡十分的臭味相投,而江澄又和魏无羡是竹马,聂怀桑和江澄的关系不说会很好吧,但也不至于很差,可是江澄总感觉聂怀桑不喜欢他,当然了不是那种喜欢,只是纯友谊的那种,后来才知道聂怀桑是因为他老斜眼瞧他,以为他看不起他。

前半个月江澄觉得他又怂又笨,可后半个月江澄慢慢觉得笨的其实是自己。

聂怀桑有一个大哥,江澄十分有幸见过那位十分有型的酷哥儿,至今都为他大哥那壮硕的体型和狂野的神态所震撼,所以在见到聂怀桑的时候,心里的落差感真的是太难受了。 

偏偏聂怀桑天天跟着魏无羡,口里还一口一个:“我大哥……”然后就是一串巴拉巴拉,类似于:我要是怎么怎么样,我大哥一定会拿刀砍死我的,或者我要是还怎么怎么样,我大哥一定不会放过我的,聒噪到让人难以忽视他惊恐的表情。

江澄觉得他这是在自己的额头上硬生生刻了个“怂”字,还到处给别人亮眼。

除了怂聂怀桑还笨,今天还是雅正集背不下来,明天干脆连字都不认识了。听说他前一次也是在蓝家听学来着,蓝启仁怎么没被他气死?

江澄是怎么对聂怀桑改观的呢?大概是对于他能准确知道哪里山鸡最笨开始的。

抓山鸡是魏无羡创立的小传统,每逢课业松散之时就是山鸡倒霉之日,一开始只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,就魏无羡和江澄偷偷去抓,后来聂怀桑也加入了,当然了山鸡的好日子也到头了。

吃山鸡是最美的,找山鸡是痛苦的,魏无羡也算耳聪目明,可听着山里这边西西,那边索索,却总也看不见山鸡的影,江澄自认自己伸手也算敏捷灵活,可明明草木动时就出手了,却每每扑个空。

聂怀桑就不一样,去山上前都会去一趟厨房,抓一把米在手里,到了山上,就把米在身前一撒,嘴里学着山鸡一声长啸,没过一会儿,那山鸡就自己飞到三人跟前来了。

魏无羡学了好久那声长啸,像猩猩叫,也像猴子叫,还像破了嗓子的八哥,就是不像山鸡。

自亲自见了聂怀桑捉鸡的本事之后,江澄就默默对他留了几分心,这一留心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 

聂怀桑还会未卜先知。

比方说今天他没带他最爱的小扇子,蓝启仁在课堂上必定会大骂,受罚的学生又多了。

比方说他带了最心爱的毛笔,蓝启仁在课堂上又多加了一道书法习题。

比方说他今天没来上课,下一秒就见聂家大哥从蓝曦臣的房间里出来了。

很多的比方说,也给了江澄灵感。

倘若聂怀桑没带他最爱的小扇子,江澄上课就比平常更认真一点,谨慎一点。

倘若聂怀桑带了他心爱的毛笔,江澄就提前给自己磨好了墨。

倘若聂怀桑今天没来上课,他就准备好香料,等着晚上去捉鸡。

很多的倘若,却叫蓝湛起了疑心。

江澄今天上课很乖,是被叔父吓到了吗?

江澄今天提前磨墨了,是怕书法写得太慢被叔父批评吗?

江澄今天去厨房了,是叔父拖堂饿到他了吗?

很多的江澄,叫蓝启仁的脖子凉飕飕的寒了好多天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06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